20130620

旅遊警告︰都係放低你張匯豐提款卡喺屋企啦

原載於︰ http://thehousenews.com/personal/travel-warning-leave-your-hsbc-atm-card-at-home/
文/司馬文
譯/鎮棠
匯豐加入了中國的「銀(唔)聯 」自動櫃員機網絡,基本上旅行時你的匯豐提款卡沒用了。如果你因為習慣用匯豐卡到各國的櫃員機拿當地貨幣而少帶現金,以後不行了。匯豐仿似時光機倒流二十年,好似以往旅行前要去銀行買外幣,然後帶著大量外幣隨身旅遊
今年年頭,我在馬尼拉機場提不到款,打了很多電話,又去了馬尼拉匯豐,才啟動了新的ATM晶片,終於拿了菲律賓披索。
上週我拿著行李,陪著我的三歲女兒,回到阿姆斯特丹,拿著80歐羅,打算在荷蘭、瑞典、英國玩三週。我在機場部部ATM都用過,黑到極點。然後我才知道,匯豐卡現在變了只限銀聯網絡,即是銀唔聯網絡。除中國外,銀聯只得很少櫃員機,即使有也處理不到新的匯豐ATM晶片。
還有不要被銀聯的網站誤導啊! 目的地一欄就有各國國旗,但按下去只有旅遊資訊,沒有櫃員機地址的!
暑假外遊前,我有一些忠告︰
  1. 將戶口轉到提款卡能在PLUS及/或CIRRUS櫃員機網絡提款的銀行。
  2. 啟動信用卡提款功能,記得PIN密碼。貴係貴,但緊急起來有個錢傍身。
  3. 帶現金,要小心。
  4. 有一個其他網誌打過,但我未試過的方法︰將你的支票/提款戶口連到你的匯豐VISA卡,以這些戶口作為提款預設戶口,避免手續費。VISA可以令你用PLUS櫃員機網絡提款,但不保證他們不會事後叫你結帳。
旅行,安全為上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